“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启动 深圳金科园揭牌

2020年07月06日16:4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金科园揭牌

  “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近日在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正式启动,“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同时揭牌,“深港澳金融科技人才认证中心”授牌仪式同步举行。

  金融科技发展是未来全球金融竞争的制高点。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以下简称“金科园”)是继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以下简称“湾区金科城”)后,另一响应“加强金融科技载体建设”要求的金融科技空间载体。为巩固发展金融科技的先发优势,福田区结合“加快建设新一代产业园”“推动金融科技企业集聚发展”的工作要求,通过提质扩容,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以下简称“新一代产业园”)5号楼打造成升级版金融科技专业园区载体“金科园”,提供优质产业空间约41216平方米,与湾区金科城形成福田区金融科技“双园联动”的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科技赋能金融,提升福田区金融业发展后劲。

  据了解,新一代产业园是深圳市首个以5G研发及应用为主题的高科技创新园区,聚焦于智能科技、数字科技。金融科技领域技术迭代迅速,能够背靠新一代产业园这一技术研发“大本营”,金科园入驻企业将获得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支撑,在金融科技发展大潮中抢占先机。

  受福田区委托,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将在湾区金科城成功运营的基础上,继续利用行业协会辐射行业、贴近企业、资源集中的优势,作为金科园的园区专业服务机构,充分发挥服务与培育功能,为金科园建设及入驻企业提供精准的产业协同服务。

  当天,“深港澳金融科技人才认证中心”授牌仪式同步举行。金融科技人才认证中心的建立,标志着深圳地区在金融科技人才的技能技术培养、专业资格考试、职业资质认证、从业人才招聘等金融科技人才工作环节形成闭环,有力地巩固了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人才基础。(记者 刘虹辰 巫伟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