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鼓励扶持中医药发展

2020年07月07日08:3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宝安鼓励扶持中医药发展

  7月6日,深圳市宝安区举行“‘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中医药课题研究新闻发布会(重大疫情防控及新冠肺炎攻关专项活动)”。活动一方面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宝安医疗队伍的防控方案,另一方面鼓励和支持针对新冠肺炎中医药诊疗和预防的临床成果。

  据了解,在今年3月初新冠疫情处于较严峻阶段,深圳市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联合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区科技创新局面向全区各医疗机构发起了“关于新冠肺炎治疗和疫情防控技术研究及应用中医药专项”扶持项目。

  发布会通报了此次中医药课题研究的评审办法、资助流程、资金监管、项目申报等进展情况。项目方案紧扣“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发展之路,对申报项目要求能够体现“回溯本源、回归本位”,让中医院和中医师回归本位。

  截至7月6日,主办方共收到申报项目121个,合计资助需求达2873.55万元。宝安中医团体希望通过本次中医药课题研究专项,总结出一系列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有宝安特色的科研成果,不断提升深圳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记者 赵川 李丹)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