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线“e厕达”微信小程序 厕所不难找

2020年07月07日08:4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打开“e厕达” 厕所不难找

  7月6日,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美丽深圳”公众号“便民服务”页面已上线“e厕达”微信小程序,可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小伙伴们提供“找公厕”的有效指引。市民只需打开小程序就能快速定位周边厕所分布情况。

  据悉,“e厕达”小程序目前可查询的厕所数量超过4209个,基本涵盖了市区各街道向市民免费开放的所有厕所,如市政公厕、社会厕所、小型公厕。有需要的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就能通过微信小程序第一时间掌握身边的公厕分布情况啦,避免找不到公厕的尴尬。

  市民打开微信搜索“e厕达”小程序,小程序首页会自动显示附近厕所的分布位置。点击任意厕所可查看每座公厕的详细情况,如厕所类型、地址、人流量、卫生情况。如果市民摸不清楚公厕方向怎么办?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e厕达’还自带导航功能,市民可通过点击‘带我去’跟着导航找厕所。”

  自2017年以来,深圳一直在大力推进“厕所革命”,解决大家“如厕难,难如厕”的困扰,目前全市已新建公厕338座、改造提升公厕2197座。日前,记者随市城管和综合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访我市部分公厕,了解到我市公共厕所硬件设施和日常管理均有很大的提升,公厕外面设有无障碍通道,方便残疾人进出,公厕内配有残疾人厕位。每座公厕都配有专职保洁员,墙上挂着消毒保洁台账,地面、便池干干净净。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民使用完后还可对厕所进行评价,例如,是否存在烟头、有无异味、有无积水?环卫主管部门会征集大家的意见,提升厕所服务质量和管理,给大家更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记者 文灿)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