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孩子吃出最好应考状态?营养科医师支招

2020年07月07日08:4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营养科医师来支招

  高考期间,考生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广大考生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在考试期间吃出最好的应考状态?深圳市中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曾瑶池从专业角度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们支招。

  曾瑶池表示,考试期间,家长一定要注意在饮食方面不要随便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时刻关注食品安全。她说,在考试期间,建议家长不要随便给孩子尝试新奇的食材和购买不熟悉的食材加工食品食用,以免产生过敏或者不适症状。不宜食用各种山珍海味;不宜食用生冷食物,如凉菜、凉拌木耳以及没有煮熟的四季豆等。

  曾瑶池说,简单、清淡的食物可以降低消化系统对考生精力和能量的消耗,保证饭后不昏昏欲睡、记忆思维能力不下降,因此压力越大,考生的饮食要越简单、清淡。(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李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