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近万名毕业生喜获学位

2020年07月07日08:5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近万名毕业生喜获学位

  7月6日,深圳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举行。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

  7月6日,深圳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近万名毕业生送上母校的祝福。

  与往年不同,为了让未能返校的毕业生仪式感满满,青春不留遗憾,深大今年的毕业典礼进行了形式创新,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模式,在元平体育馆设典礼主会场的同时,还以学院(部)为单位设立了20个分会场。典礼全程多平台直播,身处各地的毕业生、老师、校友、家长得以跨越山海,相聚“云端”,同步观礼,遥祝彼此毕业快乐。

  记者从深大了解到,深大今年的毕业研究生数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2334名,包括44位博士学位获得者,2290位硕士学位获得者。其中,有98位同学毕业后选择继续升学深造,考取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本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总体平稳,截至7月1日,综合就业率79.6%,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从薪酬看,毕业研究生平均月薪9389元,光电工程等博士专业达2.4万元。

  今年深大共有6974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中,20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推免生资格;1201名同学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牛津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占本届毕业生人数的17.63%。此外,今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申请人数1489人。

  典礼上,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以《荔园的品格》为题致辞,与毕业生们做了分享。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在典礼的最后,身处各地的毕业生们打开手机手电筒,在“云端”共同唱响《夜空中最亮的星》,为即将开启的梦想新征程加油。(记者 袁静娴)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