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学泥岗校区竣工 9月投入使用

2020年07月08日09:4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竣工了!

  外墙采用经得起“百年考验”的陶土烧结砖、教室安装电子黑板、墙壁涂上特殊材料变成可涂写的“纳米黑板”……这所“高颜值+高科技”的校园——深中泥岗校区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记者7月7日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目前该校区已通过消防验收和竣工初验,即将移交校方。投入使用后,深圳中学2020年高一计划扩招1340人,招生将达2140人。

  深中泥岗校区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区、地下车库、文体楼、食堂、学生宿舍楼、STEAM活动中心等建筑。

  相比传统校园,深中泥岗校区在设计和建设上均有所突破和创新。借鉴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的建筑风格,按照“一心两轴三区”的规划,将校园分为教学区、运动区及生活区。教学区共有4栋教学楼,名字分别为立心、成德、斯善、勤志。4栋教学楼采用U字形围合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这所校园不仅颜值高,更具“智慧”。校园建设了智慧学校园区导视系统,教室门外设置电子班牌,教室内安装电子黑板,墙壁也被涂上特殊纳米材料变成可涂写的“纳米黑板”。(记者 李秀瑜 文/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