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

2020年07月08日10: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7月7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用足用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认真抓好中央、省、市重大改革任务,全力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数字政府改革等重点任务,努力推出更多引领性、创造性、示范型改革举措,切实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效迎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结运用抗击“山竹”台风等经验,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引导市民科学避险,全面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加强在建工程等安全管理,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记者 甘霖)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