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深圳市47所普高自主招生

2020年07月11日08:1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今年我市47所普高自主招生

  7月10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深圳普高自主招生7月12日开始报名。据悉,今年深圳将有47所普高开展自主招生。

  深圳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类别按自主招生一类、自主招生二类设置。其中,自主招生一类为计划主要招收具有拔尖创新潜质的学生或认同并符合学校办学特色发展要求(含理工、人文社科等)的学生;自主招生二类为计划主要招收具有体育、艺术专长的高水平运动队、艺术团或符合体育、艺术术科发展方向的学生。招生对象为符合深圳市中考划线录取资格,且具有拔尖创新潜质或学科(含体育、艺术)专长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可报名参加自主招生。每位考生只可报考一所自主招生学校的一个专项。

  报考自主招生一类的考生统一使用深圳市普高自主招生一类管理平台(www.szzk.edu.cn/zzzs)进行报名。7月12日至16日考生报名,每个考生可在平台上填报一所学校。7月17日至20日,招生学校进行报名材料审核工作。7月21日,公布入围综合能力考核的考生名单,考生可登录自主招生一类管理平台查询是否获得综合能力考核资格。

  报考自主招生二类的考生须进行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12日至18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招生学校对考生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网址:www.szzk.edu.cn)确认并录入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信息、考生申报学校和申报专项,发给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专项考核准考证”。

  深圳市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方案经备案同意后,将在深圳市普高自主招生管理平台和各相关学校网站公布。自主招生以面试和综合能力(含艺术、体育专项)考核为主,不得组织笔试。(记者 陈姝)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