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开展十大主题活动

2020年07月11日08:1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人大代表活动月 开展十大主题活动

  7月10日上午,以“更好发挥深圳人大代表作用,推进全市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的2020年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行,全市各区(新区)同步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代表人民》歌曲MV正式发布,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成立30周年献礼。《代表人民》是我国第一首以人大代表为主题的歌曲,由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和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创作打造。其创作者也是两名人大代表——由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著名词作家田地作词,深圳市人大代表、著名歌手杨乐作曲及演唱。作品以讴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为题材,生动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启动仪式后,骆文智来到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参加首场代表议事会活动。

  代表活动月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十大主题活动,包括代表调研、视察、接访群众、代表问政会、代表大讲堂等。通过这些活动,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推动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展示代表良好形象。(记者 陈小慧)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