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领航者队打进季后赛希望渺茫

2020年07月12日16:18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领航者队打进季后赛希望渺茫

  7月11日晚,面对六连败位列积分榜第11位的青岛雄鹰队,深圳领航者队74比81落败,输了一场不能输的名额卡位战,打进CBA季后赛的希望非常渺茫。

  “本场比赛失利,是因为赛前布置存在问题,教练组承担主要责任。”深圳领航者队主教练王建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青岛赛区的两轮比赛,深圳领航者队明显“水土不服”,上场对同曦完成19分大逆转,本场对青岛开局就挖出“大坑”。上半场,深圳领航者队整体打得非常僵硬,无论是外线三分的尝试还是内线双塔的强攻,都被盖了“盖”的篮筐拒绝。上半场结束,深圳男篮三分球9投0中,出手31次仅命中9次,共得29分、落后18分。

  末节,深圳男篮将分差缩小至9分,追分势头刚起就连续6记罚球不进,让坐在场下的王建军只能不停摇头苦笑,分差再次回到两位数。这一次,拼了整场的深圳领航者队终究没能填上“大坑”,杨林祎17分,卢艺文12分7篮板,沈梓捷15分。

  目前,深圳领航者队以18胜22负位列积分榜第13位。根据积分榜及赛程分析,深圳男篮在剩下6场比赛的情况下,落后青岛队(第11)3个胜场,福建队(第12)3个胜场。复赛以来,福建队状态正佳取得8胜2负,青岛队实力略逊3胜7负。对于深圳男篮而言,积分超越青岛队更现实。深圳男篮交锋战绩相比青岛队和福建队都吃亏,在接下来6场比赛中深圳队至少要赢下4场,同时青岛队和福建队有一支6战全败。若青岛队和福建队赢下1场,深圳男篮就至少要赢下5场才行。

  接下来,深圳领航者队将与新疆、北京、广厦三支强队交手。 (实习生 郑志鹏)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