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万人参加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

2020年07月13日14:3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25个城市同时开考

  图为南科大综合能力测试考点。

  7月11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在全国19个招生省(区、市)的25个城市同时开考。今年共设置38个考点,参加机试考生总数为12699人。同期,1800余名上海、浙江、北京的考生将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面试。今年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的考生总人数约14500人。

  今年是南科大第九年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选拔优秀学生,学校建立了以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测试成绩为根据的综合评价录取体系。2020年该校面向22个省(区、市)计划招生1100人,其中19个省(区、市)能力测试采用“机试+面试”方式进行,在实施新高考的浙江省和上海市及面对疫情新形势的北京市,能力测试以面试方式进行。测试内容重点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包括测试数理基础、学科特长、理解与计算、逻辑与思维、英语运用等方面的知识、素养和想象力、洞察力、专注力、批判思维能力等创新能力。

  作为全国最大机试考点,南科大考点11日下午迎来1310名考生参加机试。同时,南科大今年在广东省广州市新开设考点,有915名考生参加机试。到学校考试的考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南科大的向往。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程同学说,自己很喜欢南科大,喜欢生物专业,南科大生物专业师资雄厚、设施设备先进,所以很想来这里上学。同时,南科大的英文教学也很适合自己。来自深圳实验中学的谢同学说,南科大大一不分专业,能让他有一段时间去探索适合自己的专业,适合现在自己的状态,非常期待能成为一名南科大学生。

  12日起,22个省(市、区)陆续启动面试或综合面试。与去年相同,面试后还将进行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两项体育测试,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劳湘雯 文/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