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偷鸡”被缠 消防出手解困

2020年07月14日10:4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蟒蛇“偷鸡”被缠 消防出手解困

  森林消防出手,将蟒蛇控制后放生。

  日前,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芽山村,一条两米长的蟒蛇闯入居民家中鸡棚“偷鸡”,没想到却被围网缠住,动弹不得。幸得南澳森林消防中队队员及时伸出援手,解救巨蟒于危难之中。

  南澳森林消防中队接报后,立即派出3名队员带上专业工具赶赴现场。队员们抵达现场后,看到蟒蛇被围网紧紧勒住,便取来剪刀,从尾部开始逐渐剪开围网。“一位队员抓住它的头部下方,以确保它不会乱动,以免误伤。”消防中队队员一边为蟒蛇“松绑”,一边把它往笼子里送。

  蟒蛇被解救出来后,消防中队队员对蟒蛇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它生命体征状况良好,长约2米。中队队员将蟒蛇带到南澳大鹿湾一侧林区偏僻处将其放生,让其回归大自然。

  据了解,南澳森林覆盖率达87%以上,动植物资源丰富,有多种珍稀濒危植物及野生动物。蟒蛇目前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森林消防中队队员表示,蟒蛇无毒,只要人不侵入其领地,一般不会给人造成伤害。不过蟒蛇的嗅觉非常灵敏,在山边地带饲养家禽容易招来其光顾。(记者 张妍 通讯员 黄伟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