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2020年07月16日09: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近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致贺信的有关精神,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把防汛救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切实做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确保预报预警及时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应急处置准备到位,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针对外防输入新情况,及时完善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的健康服务管理措施,加强进口产品检验检疫,强化密闭空间、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的管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大力推进援企稳岗促就业,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指导和创业服务,落实好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加强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记者 甘霖)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