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深圳地铁票价实行动态调整

2020年07月16日10:2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明年地铁票价 实行动态调整

  明年起,深圳地铁票价将实行动态调整的定价机制。记者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日前联合出台《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定价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规将提高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定价科学性、公正性和透明度。

  城市轨道交通票价由日常运营成本和税金计算得出。根据《办法》,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收入包括票务收入和非票务收入。非票务收入,是指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车站及企业拥有的地下空间经营范围内广告、通信、商铺等附属业务收入。制定票价时,非票务净收入优先用于冲减城市轨道交通日常运营成本。

  《办法》规定,市发展改革部门应会同市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动态调整的定价机制,使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及时反映日常运营成本变化情况。调整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应以政府相关成本监审机构依法核定的日常运营成本为基础,票价调整幅度不得高于原票价执行年度累计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幅度。

  《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记者 彭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