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湾码头小艇被不明快艇撞击致3人遇难

2020年07月16日10:33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妈湾码头小艇被不明快艇撞击致3人遇难

  7月14日,深圳海上搜救中心在深圳西部水域陆续发现3具尸体,经公安部门和家属确认,系11日晚落水失踪的3名人员。11日晚,深圳妈湾码头对开水域一散货船交通小艇被不明快艇撞击,造成小艇上4人落水,其中1人被救起,3人失踪,肇事快艇逃逸。

  据了解,11日22时20分,深圳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施工船“顺航浚166”报告,该船在海上救起1人。经核实,散货船“粤河源货6188”在妈湾小船锚地锚泊,当晚22时,该船2名船员驾驶船上交通小艇载2名维修人员前往妈湾0号泊位,航行中被不明快艇撞击,小艇上4人落水。

  险情发生后,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海事、救助、海警、渔政等单位船艇和周边船舶在附近水域开展搜寻;通知南山区组织边防、船东、各码头与港航企业对岸线进行排查;通报香港搜救中心协助在香港水域开展搜救;海事部门播发人员落水航行警告,对事发水域实施交通管制,组织过往船舶协助搜寻。14日,在深圳西部水域陆续发现3具尸体。

  15日11时15分,公安部门和家属完成3具尸体的确认,搜救工作结束。此次搜救,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海事、渔政、救助、海警等成员单位派出船艇42艘次,直升机1架次,协调事发水域附近130余艘次锚泊船、560余艘次航经该水域的船舶,对深圳西部海域140平方公里范围进行了拉网式搜寻。

  据悉,对该事故的海事调查也在有序开展中。(记者 董玉含)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