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铲屎官”们注意啦!不文明养犬将被重罚

2020年07月17日11:0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铲屎官”们注意啦! 不文明养犬将被重罚

  “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在全市展开。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崔嵩 摄

  针对近期深圳文明养犬现象有所反弹的情况,7月16日,由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的“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在全市展开。

  据悉,该行动为期3个月,从7月16日至10月24日,重点对辖区路面、小区、广场、公园、绿道等公共区域,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对流浪犬进行收治。行动期间,每周四全市组织开展统一执法行动。

  当日15时,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平湖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组织开展了该区域的文明养犬统一执法日行动。记者随队来到了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短短几分钟,专业收治人员便发现了一只没有办理狗证的狗狗,街道执法队员当场劝诫养犬人网上办理电子犬证,犬证办理下来后可领回狗狗。

  “该社区是近期重点查处区域,不文明养犬现象有所反弹。”平湖街道执法队中队长胡光辉介绍,此前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该片区存在犬只伤人现象。辅城坳社区属于工业区,人口流动密度较大,一些犬主存在遛狗不牵绳、不给狗狗办理犬证等不文明行为,加上这里厂房多,狗狗很难被发现。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平湖街道执法队共收治流浪犬158只,立案处罚18宗,罚款9500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开展犬只收治的过程中,该街道执法队严格按照统一要求,委托专业收治队伍,着统一规定标志服装、使用统一规定标志车辆,依法收治流浪犬只。

  据统计,“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首日,全市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222宗,查处无证犬只22宗,立案处罚20宗,罚款10000元。此外,共收治流浪犬145只。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城管部门将通过100天的执法行动,聚焦文明养犬,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精细化管理养犬行为,力促全市形成严管严治态势,构建执法行动常态化、全天候、广覆盖的长效管控机制,切实推动我市养犬管理工作水平的有效提升。(记者 文灿 通讯员 崔嵩)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