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公布,深圳获得70个奖项

2020年07月17日11:0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专利奖大丰收

  7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深圳成绩出众,共计获得70个奖项,其中中国专利金奖3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2项、中国专利银奖4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55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4项。深圳市知识产权局获得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中,全国共30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金奖,10项外观设计专利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此届评奖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上来的项目2400余项,数量为历年之最。

  深圳在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方面起到了先行示范作用。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9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对考核分数高于90分的城市(单位)通报表扬,深圳在参与考核的全国156个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中排名第一。

  记者了解到,2019年,深圳市专利申请量(261502件)、授权量(166609件)、授权量增速(18.83%)、有效发明专利五年以上维持率(85.22%)和PCT申请量(17459件)五项指标均为全国第一。 PCT申请量连续16年全国第一。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06.3件,为全国平均水平的8倍。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作为一级指标,全国排名第二,仅次于北京。(记者 李佳佳)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