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在深圳开幕

2020年07月17日11: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超400家展商数万行业精英赴会

  7月16日,“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少昆 摄

  7月16日,由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第三届616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五届2020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二号馆开幕。本届活动吸引超过400家参展商、100余位政企领袖及数万名行业精英参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

  据悉,本届电商节以“全力以‘复’,跨境同洲”为主题,为期三天的大会将从跨境财税、知识产权、跨境物流、海外仓储、金融支付、平台科技、品牌智造等多角度展示跨境电商全行业最新的商业模式、顶尖的服务能力以及前沿的行业技术,进一步提升跨境产业高度,力求打造起于深圳、影响全球的跨境电商盛筵。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蔓延将加快推动线上购物在海外消费者群体中的普及,互联网消费将成为共识。未来,全球性线上购物会变成一种长期可持续的现代购物方式。线上交易和线下一体化的物流体系会加速融合发展跨境电商全球网络,相信在日益完善的税收、通关、外贸政策支持下,我国跨境电商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认为,全国10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破除体制机制限制,激发跨境电商的巨大潜能,发挥引领作用支持企业发展,支持行业创新。

  2020年跨境电商行业优秀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同期举行,包括优秀跨境电商企业奖、优秀跨境电商品牌企业奖、优秀跨境电商科技类企业奖、优秀跨境电商金融类企业奖、优秀跨境电商供应链企业奖等五大行业奖项颁出,140家优秀跨境电商企业获奖。(记者 闻坤 实习生 谭梓健)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