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4年转款76万 “贴心女友”竟是大汉

2020年07月18日11: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网“恋”4年转款76万 “贴心女友”竟是大汉

  家住深圳福田的李先生最近很忧伤,自己有一个网恋4年的“女朋友”,对其付出大量感情和金钱,没想到对方却是个粗糙大汉。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香蜜湖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了这宗以“网恋”为由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

  2016年8月,李先生通过社交软件上“附近的人”这一功能,添加了一名美女“小Q”。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小Q”竟然主动追求起自己,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但两人认识多年却没见过面,甚至连语音电话都没打过,一直以来都是线上“网友”。李先生内心也有过疑惑,但看着“小Q”时不时发来的靓丽自拍照,最终放下了戒心。

  “小Q”自称有房有车,然而家里却时常出现“经济问题”,父母生病住院、自己做生意缺钱、结婚需要提前出钱打点等等。李先生几乎从未拒绝“小Q”,有时候没钱了,还向银行贷款,再打过去。

  到2020年3月,李先生渐渐感觉不对劲。恋爱4年了,每月都要钱,却仍然不肯露面、不肯语音。李先生心头一惊,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警。经统计,“恋爱”4年间,他共给“小Q”转了76万多元人民币。

  接到报警后,福田警方高度重视,马上成立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研判,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梁某。结果却令人大吃一惊,李先生聊了4年的“贴心女友”竟然是粗糙大汉!6月16日12时许,办案民警在某城中村附近成功抓获嫌疑人梁某,并现场查获手机、银行卡等一批作案工具。

  经审讯,嫌疑人梁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将全部诈骗赃款用于个人花销。目前,嫌疑人梁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蒋磊 刘华威)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