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控制”躲车里转款时被制止

2020年07月19日09: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女子遭“控制”躲车里转款时被制止

  近日,一女子深陷网络诈骗陷阱,受到“远程控制”后竟驾车到公园角落不断向“调查人员”转款,光明警方接警后迅速锁定被害人并及时劝阻,助事主及时止损。

  事发当日17时许,深圳市反诈中心向光明警方预警,凤凰辖区的吴女士(化名)疑似正在遭遇电话诈骗。南凤派出所社区民警立刻上门核查。可当民警赶到时发现吴女士并不在家中。

  民警迅速查询吴女士的汽车轨迹,立即与吴女士丈夫共同前往新城公园,并在公园各个停车场及附近广泛寻找,最终在新城公园一处停车场偏僻角落找到了坐在驾驶位的吴女士。

  让民警吃惊的是,吴女士不仅拒绝开门下车,手上还比划出“嘘”的手势,同时掩着手机提醒民警小声说话,表示其正在配合警方调查。隔着汽车玻璃,民警看到了吴女士手机屏幕上正跳转到了 “转账一万元”的界面,密码已经输入3位数字!再也来不及劝说,民警猛地拉开车门,一把抢过吴女士的手机。“这是诈骗,不要转账!”民警立刻取消了转账操作,告知吴女士其正在遭遇诈骗的事实。而吴女士却对民警的劝说完全不相信。

  原来,吴女士接到诈骗电话后,步步陷入套路,便按照对方指令进行了转账操作,两个小时内已经向对方账户转账多次。如果不是民警发现并及时阻止,吴女士将会遭遇更大损失。目前,光明警方对该案件已立案侦查。(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温小龙)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