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全国首张电子烟门店罚单

2020年07月22日08:5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开全国首张电子烟罚单

  随着深圳控烟力度不断加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电子烟专项监管行动。7月2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天利名城二楼某品牌电子烟门店负责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金额2000元,这也是全国电子烟市场首张“罚单”。

  此罚单标志着控烟工作从传统烟草产品覆盖到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控烟力度不断加强,对青少年保护程度不断加大。该门店经营者也当场表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严格遵照控烟条例规定,在显眼位置张贴禁烟标识。

  电子烟号称“天然健康”“排毒清肠”“戒烟神器”,但事实并非如此。电子烟虽然不会产生焦油及一氧化碳,乍一看是比直接吸烟健康了不少,但市面上很多电子烟也是含有尼古丁等有害物质的。深圳市控烟办检查人员表示,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自去年10月1日施行以来,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少部分商家“视而不见”、部分商家通过网络、朋友圈等销售渠道“打擦边球”的现象,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接下来,各职能部门将扩大覆盖范围、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执法震慑,让市民在更清新的空气中自由呼吸、在更宜居的环境中享受生活。(记者 李佳佳 郑健阳)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