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月底将建成5G基站4.5万个

2020年07月22日09:2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5G网络全覆盖 有望提前实现

  7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志斌介绍了深圳5G和工业互联网建设的最新情况。徐志斌表示,深圳市计划在今年8月底建成5G基站4.5万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目前有望提前完成该目标。为推动5G建设,市里印发了《深圳市5G基站和多功能智能杆近期建设规划(2019-2025)》《5G基站建设合作备忘录》等多个方案。

  在5G应用方面,目前深圳在智慧警务、医疗、码头等场景都有项目落地。“比较典型的包括宝安区塘头派出所,打造了全国首个5G智慧派出所;南方电网联合中国移动、华为公司合作开展了5G智慧电网项目,共同完成了5G智慧电网的外场测试。”

  此外,市工信局和招商局港口集团近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共同推动5G智慧港口建设。深圳移动联合华为,在宝安机场航站楼建设5G示范基站,首次将5G通信和“视频+AI”技术结合。

  在工业互联网方面,市工信局发布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如支持建设跨行业跨领域和面向特色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平台项目,最高资助不超过1000万元;支持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对符合条件的应用,最高资助不超过300万元;支持举办工业互联网重大活动等,最高资助不超过200万元。

  此外,在新基建方面,2019年深圳获批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物联网核心企业数量超过2500家。截至今年6月底,深圳已累计新建和改造多功能智能杆近5478根(包含在建和已建成的)。(记者 袁斯茹)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