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成绩8月5日左右公布

2020年07月22日16: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中考成绩8月5日左右公布

  7月21日下午,为期两天的中考顺利结束,深圳大学附属坂田学校校长及初三年级的老师在校门口列队送别学生离校,祝福初三学子前程似锦,毕业愉快!初三学生纷纷找校长、老师签名留念,依依不舍互道珍重。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钢 程海昆 通讯员 姚松青 摄

  7月21日下午5时30分,随着历史科目终考铃声响起,深圳市2020年中考顺利结束。各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安全平稳有序,实现了“健康、平安、公平、诚信、暖心”的考试目标。按照深圳市中考中招工作安排,中考成绩计划于8月5日左右公布,今年深圳市普高录取率预计可达63%。

  中考期间,8000多名考务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严格执考、微笑监考,各项考务工作做到规范有序、准确无差错。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成立多个检查巡视组,全市跨区交叉安排巡考监察员对各考点进行巡视检查。为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中考试卷领送全部由交警引导、公安干警押运,存放试卷的保密室由保密干部和公安干警共同进行24小时值班守卫。

  考试期间,教育、宣传、保密、环保、交通、卫生、市场监管、公安、水务、城管、气象、轨道、信息、无线电管理、供电、通信、消防等部门,按照市政府“三考”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

  今年,深圳市中考评卷继续实行统一扫描、统一评卷标准、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公布成绩,确保公平公正。统一评卷采用网上匿名评卷方式,依托计算机网络和电子扫描技术,在局域网内对经过电子扫描的考生答题卡评分。与传统的手工评卷方式相比,网上评卷能够提高评卷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工作效率,并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评卷的公平。

  按照深圳市中考中招工作安排,中考成绩计划于8月5日左右公布,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免费查询本人成绩:登录“深圳招考网”(zkb.sz.gov.cn)点击“成绩查询”;关注深圳市招考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zzkb82181999),点击“考生服务”菜单下“考生服务窗口”栏目查询;下载安装“i深圳”APP,打开APP后搜索“中考查分”进行分数查询,或在“全部服务”中“教育科普”菜单栏中选择“中考查分”进行查询。同时,为便于考生及其家长及时获知成绩,市招考办还将通过短信平台,将中考成绩免费推送到考生预留的手机号码上。

  至于考生和家长备受关注的录取情况,中考录取工作预计将于8月12日开始。今年,深圳市高中招生计划8.5万人,加上省(部)属中职学校面向深圳市计划招生5000余人,全市普高及职高总体学位完全能满足符合深圳市中考划线录取条件考生入读高中需求。其中,今年深圳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62万人,较2019年增加6486人,普高录取率预计可达63%。(首席记者 姚卓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