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启动上市培育基地

2020年07月23日08:4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上市培育基地 昨在南山启动

  7月22日,在深圳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换届大会暨上市培育大会上,南山区举行了上市培育基地启动仪式。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南山已累计培育168家上市公司。

  在现场,据深圳证监局一级巡视员朱文彬介绍,目前在市证监局辅导阶段的南山区企业20家,在审核企业31家,均居深圳市第一。今年上半年,剔除金融行业后,南山区无论是上市公司家数、总市值、净资产,还是总收入、净利润、研发强度均位居深圳市第一。

  就此,南山区长黄湘岳表示,南山以一区之力,贡献了深圳市增量的半壁江山,该区上市企业数增至174家,总量稳居全国区(县)第二。此外,南山还有备案的拟上市企业100家,新三板挂牌的146家企业也在积极筹备转板,上市企业基数庞大、后备充足。

  目前,南山共有107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其中8成以上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或高新技术企业,总市值近1.9万亿元。(记者 郑恺)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