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展百日行动整治“散乱污”企业

2020年07月23日10: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百日行动整治“散乱污”企业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近日召开“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会议,部署开展“散乱污”企业“百日整治”行动。

  据介绍,截至6月30日,深圳市已完成整治清单内的1977家“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实现半年清零的任务目标。但从核查抽查情况看,各区还不同程度存在新增和回潮“散乱污”企业。

  根据深圳市“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当前形势及存在问题,该支队制定了“散乱污”企业“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防止回潮反弹。要求在工作中要联合执法,共同推进,同时依法依规,科学引导,以疏导引导、解决问题为主,但对“两无两有”即无环保手续、无污染处理设施,有废水、废气排放的“散乱污”企业,要坚决按整治标准采取关停取缔、整合搬迁、升级改造等措施,边查边治、立查立改,做到排查一家、整治一家、销号一家。(记者 窦延文)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