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建469公里慢行交通骨干网

2020年07月25日10: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拟建469公里慢行交通骨干网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发布《深圳市慢行系统骨干网络布局及试点实施方案(公众咨询稿)》,就城市自行车骨干网络规划建设征求意见和建议。据透露,深圳将规划建设469公里慢行系统骨干网络,其中包括6条自行车快速路和12条干线主廊道。

  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报告显示,深圳全方式通勤出行平均距离约8.5公里,其中8公里以内约占65.7%,2-8公里出行占比51%,中短距离出行比例大。在中短距离出行中,自行车交通有一定优势。截至2019年底,深圳市自行车道约1759公里,设置率为14%,总体覆盖率不高,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严重。

  《公众咨询稿》提出,规划6条独立新建的自行车快速路和12条在道路两侧进行改造的干线主廊道,共计469公里。其中,“福田至罗湖自行车快速路”等3条骨干自行车线路或率先试点。

  蛇口至留仙洞自行车快速路将打通西丽-科技园-后海-蛇口慢行通道。根据推荐方案,线路将沿石鼓路、沙河东路、白石路、后海大道等布设。

  福田至罗湖自行车快速路,将打通南山-福田-罗湖慢行通道。线路主体沿滨海大道、滨河大道分布。

  葵涌至大鹏干线主廊道,推荐方案全长6公里,经过葵坪路、坪西路雷公山隧道、迭福山隧道等。(记者 徐兴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