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龙南将融入深圳1小时经济圈

2020年07月26日10:0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江西龙南将融入 深圳1小时经济圈

  7月25日,江西龙南举行撤县设市揭牌仪式,宣告正式设立龙南市。新设立的龙南市行政区域为原龙南县的行政区域,由江西省直辖,赣州市代管。龙南市位于江西省最南端,距离深圳320公里,正在建设的赣深高铁在龙南设站,2021年开通后将全面融入深圳1小时经济圈。

  龙南市境内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保税物流中心;拥有376座围屋,被誉为“世界围屋之都”,以龙南为主的赣南围屋成功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离子型重稀土储量占世界已探明储量的70%,质量居世界之首,是“世界重稀土之乡”。

  龙南市与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联合会合作共建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打造深圳电子信息产业转移最佳承接地,科技城目前已吸引130多家以电子信息为主的粤港澳企业落户。(记者 关键 通讯员 叶勇波)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