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推出首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

2020年07月26日10:2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园岭建工作站 保护未成年人

  近日,深圳市首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正式落地园岭街道,助力深圳打造基层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先行示范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园岭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坐落在福田区八卦岭工业区526栋5楼的深圳市点亮心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该工作站面积近千平方米,建有小剧场、心理咨询室、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阅读区、VR体验区以及功能区等。园岭街道坚持共治共享的理念,共同研究探索健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制,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以关爱常态化、服务标准化、阵地规范化、队伍专业化为着力点,打造阳光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品牌,为打造深圳基层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先行示范区建设增添新动能。

  园岭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平介绍,园岭是福田区开发最早、人口密度较高的街道之一,拥有未成年人口超3万,约占常住人口总数的1/3,涵盖实验、荔园、园岭、百花等众多优质教育资源。基于辖区未成年人多、学校多、服务类社会组织多的实际,创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有利于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同时聚焦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加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服务。(记者 刘虹辰)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