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成立

2020年07月27日08:1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供应提供保障

  7月26日,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平湖海吉星深圳市消费扶贫中心举行。

  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由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深圳市种子同业商会等10家单位联合发起,现有会员单位共152家,涵盖生产资料、生产基地、加工配送、批发市场、冷链物流、电商网配、商超等11大行业的核心骨干企业和行业协会。

  据了解,作为一座实有管理人口超过2200万的特大型城市,深圳每天消费蔬菜7300吨、水果2300吨、肉类4200吨、禽蛋490吨、水产品1500吨、口粮5480吨,其中95%的食用农产品和85%的食品必须依靠外地输入,粮食更是100%依靠外地输入。把米袋子、菜篮子牢牢地握在自己的手中,对深圳来讲,任务尤为艰巨。深圳市推动建立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的目的就是要保护好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切实保障全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米袋子菜篮子市场供应,兜好民生底线。(记者 李佳佳)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