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所有犬只必须植入电子芯片

2020年07月27日08:3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所有犬只必须植入电子芯片

  7月26日上午,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承办的全市“文明养犬·芯连心”犬只芯片植入进社区活动在福田区景蜜社区公园开展。记者了解到,11月起,未为犬只植入芯片将被处罚。目前,深圳已与100家宠物医院签订了《犬只芯片植入委托服务》,详细地点可查询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养犬服务,市民预约后可在宠物医院工作时间内前往注射。

  2020年年底前,深圳将实现犬只芯片管理全覆盖。根据《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深圳将9月底之前设为警示期,督促犬主主动为犬只注射电子芯片;10月份开始,未注射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11月份开始,将全面强化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对未注射芯片的严格执法处罚。

  截至目前,深圳已与100家宠物医院签订了《犬只芯片植入委托服务》,其中福田签约33家,龙岗签约42家,龙华签约14家,罗湖签约8家,大鹏签约3家。

  “目前,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正在开发芯片预约专门版块,届时市民可直接在上面选择辖区芯片注射宠物医院和预约时间段。此外,对确实有困难无法前往宠物医院为犬只注射芯片的犬主,可以直接联系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部门协调提供犬只芯片注射上门服务。”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芯片注射点的逐步开放,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结合社区具体需求,为社区提供犬只芯片植入服务。(记者 文灿 通讯员 崔嵩)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