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2020年07月28日08: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7月27日,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深圳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深圳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出明确要求,对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作出重要部署,为广大企业注入强大信心和强劲动力,为我们支持帮助企业发展、抓好全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在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奋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一要围绕发挥投资对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抓紧抓实“重大项目攻坚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千百亿稳增长行动”,确保完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增千亿投资工程等任务。二要围绕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打好促进消费政策的“组合拳”,针对受冲击较大行业实施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以精准有力的政策激活消费新增长点。三要围绕巩固进出口复苏态势,多措并举支持企业拓展多元市场,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经贸合作,大力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四要围绕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以更大力度进一步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广大市场主体。五要围绕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落实好“链长制”,强化产业链招商,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六要围绕提升城市对企业和人才吸引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使更多人才向往深圳、融入深圳,更多企业扎根深圳、深耕深圳。七要围绕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筑牢防范化解风险防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分析调度,强化政策研究,强化责任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