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固定资产投资进度领跑全市

2020年08月01日12:5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固定资产投资 进度领跑全市

  记者从深圳市光明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上半年,光明区地区生产总值以快于深圳市的速度行稳转正,工业回暖趋势进一步巩固,固定资产投资进度领跑深圳市。

  据悉,今年上半年,光明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出台落实了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开展了一系列企业服务工作,促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经济发展呈现出“地区生产总值以快于深圳市的速度行稳转正、工业回暖趋势进一步巩固、固定资产投资进度领跑深圳市、商贸消费热度在低位逐步回升、财税收支稳中有优”等特点。

  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1-6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6%,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排名深圳市各区第三。其中,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从主要行业看,计算机通信制造业同比增长2.6%;专用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29.2%;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同比增长19.7%。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迅猛,1-6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0%。其中,政府投资同比增长42.2%,社会投资同比增长16.3%,工业投资同比增长0.7%,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6.4%,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2.8%。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排名深圳市第一。从商品销售类别来看,占比最大的是金属材料类,累计实现销售额28.36亿元,同比增长32.9%,占比为27.0%;其次是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累计实现销售额20.42亿元,同比下降22.5%,占比为19.4%;第三是粮油、食品类,累计实现销售额9.23亿元,同比增长6.4%,占比为8.8%。

  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表示,从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在保护市场主体上持续发力,在推动政策落实上持续发力,在狠抓投资增长上持续发力,在抓好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在提振商贸消费上持续发力。(记者 邓红丽)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