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产业政策首建容错机制

2020年08月04日08:4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大鹏产业政策首建容错机制

  疫情之下,如何为企业纾困解难?深圳市大鹏新区用好、用足今年新出台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1+1+N”产业政策体系,截至7月底已拨付专项资金2235.77万元,同比增长21%,惠及辖区61家企业、126个项目,涵盖科技研发(含人才)、转型升级、生物措施3大领域。还有一批产业转型升级申报项目、现代服务业申报项目审批中,预计惠及近20家企业,涉及扶持资金400万元左右。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新体系不仅鼓励创新,还宽容失败。首次规定对有证据证明项目承担单位确已尽到勤勉和忠实义务,但确因不可抗力导致项目主要指标无法完成的,经专家评议、业务管理部门核实后,项目承担单位及项目团队成员可免除相应责任,自下一年度起可继续申请科研资助,符合条件的可按程序立项资助。

  据介绍,“1+1+N”扶持政策体系中,“1”指新修订的《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第二个“1”指新制定的《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项目管理办法》;“N”是指修订优化的促进科技研发、生物产业、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总部和高成长性企业、现代服务业等若干措施。(记者 张妍 通讯员 朱亚军 吴小敏)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