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2020年08月05日08: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8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圳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明确提出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我国发展仍处于战略机遇期,从持久战的角度深刻认识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深刻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谋划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为全国、广东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根基,拓展“进”的态势,全力以赴推动下半年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突出抓好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做好补链、稳链、强链工作。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坚持投资消费同步发力,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三要筑牢防范化解风险防线,狠抓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四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谋划深圳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