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与国家论坛8月22日将在深圳举行

2020年08月05日10:58  来源:读特
 
原标题:品牌与国家论坛本月22日举行 将发布《中国品牌深圳宣言》

  记者从8月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国家品牌馆主办的“品牌与国家论坛”暨《中国品牌深圳宣言》发布活动将于8月22日在深圳举行。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韩望喜,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丁俊杰教授,国家品牌馆秘书长胡恒芳,“品牌与国家论坛”暨《中国品牌深圳宣言》组委会秘书长刘钜波参加了发布会。

  组委会秘书长刘钜波介绍了“品牌与国家论坛”暨《中国品牌深圳宣言》发布活动的主要内容及议程。活动将于8月22日在深圳举行。组委会邀请了优秀企业家代表及著名经济学家、品牌营销与传播专家、知名媒体人等作主旨演讲,围绕“品牌与国家”主题发表见解,分享经验,展望前景,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品牌兴企、品牌强国之策,努力践行“三个转变”,共同打造中国一流品牌。期间将发布《中国品牌深圳宣言》。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韩望喜在谈到这次活动的意义时说,从国际经济的发展来看,世界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全球竞争越来越集中体现为品牌竞争。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创建更多享誉全球的中国品牌,是践行“三个转变”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质量强国的有效路径,有利于推动中国经济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有利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适应消费结构升级。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践行“三个转变”, 打造一流品牌,深入推进质量、标准、设计、信誉、品牌建设,构建高质量发展高地,把深圳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之都”,让深圳成为中国品牌的杰出代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品牌和城市发展,品牌和国家的发展密切相关。”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丁俊杰教授从品牌传播的视角,阐述了品牌打造和品牌传播的重要性。他认为,品牌是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资源。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之际,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建设好国家品牌馆,强化“深圳设计”、“深圳制造”、“深圳质量”、“深圳品牌”,以质量赢得世界口碑、以品牌赢得全球尊重,把深圳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之都”。

  国家品牌馆秘书长胡恒芳介绍了论坛和宣言发布活动值得期待的几个亮点。他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的五点希望,中国品牌在行动。此次发布的《中国品牌深圳宣言》是经过众多中国知名企业家共同签名发布,表达了企业家的爱国情怀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坚定决心。这系列次活动邀请了一些优秀企业家、专家和学者,他们的真知灼见,将深化中国品牌建设理论,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据悉,2017年4月11日,原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批复在深圳建设全国唯一的“国家品牌馆”。国家品牌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好国家品牌馆,对于推动中国品牌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将联合各方力量和资源,高质量建设好国家品牌馆,积极推进品牌标准制定、品牌人才培养、品牌教育与研究、品牌交流与合作等基础工作,建设品牌强国教育宣传基地,全力将国家品牌馆打造成为彰显中国制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的闪亮名片。(记者 何泳/文 杨浩翰 /图)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