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2020年全国人工智能大赛

2020年08月19日11:5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鹏城云脑-2”将在大赛期间亮相

  8月18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鹏城实验室、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2020全国人工智能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以“AI赋能视界”为主题,共设立了三个赛道,其中赛道一的主题为“AI+无线通信”;赛道二的主题为“AI+遥感影像”;赛道三的主题为“AI+行人重识别”。

  据了解,本届赛事历时4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环节,决赛计划在今年12月8日-12月17日进行。每条赛道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同时配有产业及人才政策等相关支持。

  大赛面向全球开放,个人、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或创客团队等均可报名参赛,团队上限5人。值得关注的是,鹏城实验室与华为联合研制的基于国产自主AI芯片、具备E级AI算力的“鹏城云脑-2”将在大赛期间亮相,成为各方选手的竞赛平台。(首席记者 王海荣)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