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7个月进出口9738.5亿元 同比增长6.1%

2020年08月23日09: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民营企业稳外贸作用明显

  深圳海关日前透露,今年前7个月,深圳进出口1.6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6%。其中出口8806.1亿元,稳居全国大中城市之首;7月当月深圳市进出口2752亿元,增长13.5%,增速较6月份加快4.6个百分点,增势进一步巩固。

  值得一提的是,前7个月,深圳民营企业进出口9738.5亿元,同比增长6.1%,规模居首位,对全市外贸稳定作用明显。

  从贸易方式情况看,前7个月,深圳一般贸易进出口8241亿元,增长6.6%,推动全市整体外贸增长3.2个百分点,延续了3月以来的增长势头。此外,保税物流保持快速增长。

  从主要进出口商品看,深圳出口电脑等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小幅增长。进口方面,电子元件、农产品增长较快,特别是水果、肉类和食用植物油及美容化妆品等消费品增幅较大。

  从主要贸易伙伴看,前7个月,在深圳主要贸易伙伴中,对东盟进出口2483.8亿元,增长11.9%;对欧盟、英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有不同程度增长。(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吴剑平)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