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香园围口岸正式开通启用

2020年08月26日14:39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8月26日,莲塘/香园围口岸正式开通启用。

  人民网深圳8月26日电(王星、李申)8月26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深港间第七座公路口岸——莲塘/香园围口岸正式开通启用。这是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深港之间首个建成投入使用的大型跨境互联互通基础设施。

  莲塘/香园围口岸南接香港粉岭公路、香园围公路和沙头角公路,北连深圳罗沙公路和东部过境高速,将深港与粤东、赣南、闽南的跨境运输连为一体,为湾区人员、物资、资金和信息等生产要素的便捷流通增添新动力。

  新口岸开通后的第一阶段,先行启用货检场地通关服务,每日通关时间为7:00时至22:00时。旅客和客运车辆的通关服务,将由深港两地协商后适时开通启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口岸是深港间首次采用“一站式”车辆通关模式的口岸,实现了车辆“一次停靠、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时间可缩短至10至15秒。

  同时口岸货检区域共建设并投入使用8个海关 “冷链查验平台”,是深圳公路口岸中首个配备冷链查验设施设备的口岸,实现冷链货物“不断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