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在深考察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2020年08月27日08: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林郑月娥在深考察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8月26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队在深考察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张晓明,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广东省副省长张新、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等陪同考察。

  林郑月娥一行现场考察并听取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有关建设情况介绍。她说,香港特区政府正全力推进毗邻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建设,预计2021年可提供首批土地,期望在2024年底完成首阶段三座楼宇的建造工程,2025年初起让租户进驻。

  林郑月娥还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和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并与在当地创业的香港青年交流。她说,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推动香港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已在“青年发展基金”下推出全新资助计划,为有意在香港与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支持,期望他们能够抓住大湾区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据悉,在多项举措的推动下,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在空间整备、科创资源、园区环境等方面发生重大变化,目前已筹集37万平方米科研空间,已落地和正对接项目126个。香港科技大学创新创业项目为首家落地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的香港高校项目,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可为香港青年来深创业提供孵化加速平台。

  深圳市领导刘庆生、艾学峰,市政府秘书长曾湃等参加活动。(记者 甘霖)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