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公办园新增学位6450个

2020年08月31日09:1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坪山区公办园 新增学位6450个

  8月30日,记者从深圳市坪山区教育局获悉,13所优质民办园拟于9月1日正式转型成为公办园并开园,为坪山学龄儿童提供4350个公办学位,加上今年新开办的7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坪山区今年共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6450个,全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达到50%。

  据介绍,为促进坪山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印发《坪山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坪山区优质民办园回收转型工作方案》,高位统筹推进公办园建设,积极拓展公办园建设路径,通过新建小区配套园、回收政府产权园、民转公、规划选址新建幼儿园等多条路径推进公办园建设,增加公办学位供给。

  自坪山区启动优质民办园回收转型工作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全区共有20多所优质民办园提出转型申请。为加快优质民办园回收转型工作,区教育局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转型工作,在认真遴选的基础上,以最快速度对符合条件的13所幼儿园完成现场勘验、资产评估、谈判、签订补偿协议等工作。仅用1个多月时间,便帮助这支“民办园天团”华丽转型,加入公办园梯队,为坪山萌娃和宝爸宝妈送上“大礼包”。(记者 刘育銮)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