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火车票开售 深圳始发部分车票售完

2020年09月03日09:5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国庆火车票开售

  9月2日起,国庆假期火车票正式开抢。预期今年国庆将出现较明显的出行高峰,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宜尽早订票。

  据了解,依照规定,目前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因此,9月2日起可抢10月1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9月8日、9日则可抢10月7日、8日的车票。

  分析认为,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两大节日重叠,假期长达8天;上半年因为疫情原因,许多出行需求被抑制,随着目前疫情得到较好控制,旅游和探亲需求可能在国庆假期期间爆发。

  按照往年经验推测,深圳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最高峰集中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2日,返程高峰则集中在10月7日至8日,短途、中长途出行客流旺盛,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重叠交织。

  记者9月2日上午通过12306网站看到,国庆不少热门线路高铁车票已出现“一票难求”现象,深圳至昆明、桂林、贵阳、长沙等热门方向高铁车票,都需要拼手速。而抢不到火车票的旅客,可以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记者 肖晗)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