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双周发布”将举行城市更新五周年专场

2020年09月03日14:21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9月3日电(王星)9月4日10时,深圳罗湖“双周发布”将举行城市更新五周年专场。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陈磊峰将带来“城市更新,让罗湖更美好”主题发布。人民网将直播发布会实况(网址:sz.people.com.cn/GB/203418/398418/index.html),欢迎关注。

  据了解,2015年8月,深圳在罗湖率先开展城市更新改革试点。5年来,罗湖共完成城市更新规划审批项目65个,通过城市更新实现土地供应107.7公顷、建成建筑面积约317万平方米,为再造一个新罗湖迈出坚实一步。

  同时,自罗湖开展城市更新试点以来,罗湖每年平均固定资产投资数目相当于城市更新改革之前3年固投的总额,城市更新土地收益年均达到全市的1/3。

  值得一提的是,罗湖在更新方式、模式、体制机制等6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有效破解城市更新碎片化、城市更新“拆迁难”、城市更新历史文化保护等难题,打造出高密度建成区更新改造的罗湖样本,为全市乃至全国城市更新输出经验。

  未来,罗湖将围绕建设旧城改造可持续发展示范区这一目标,重点抓好湖贝、蔡屋围两大重点项目,推进深圳火车站、深圳大剧院和清水河三大轨道枢纽建设,积极打造笋岗-清水河、笔架山河沿线、蔡屋围-湖贝深南总部经济廊道及深港口岸经济带四个千亿级片区,并加快推进辖区内布吉河、笔架山河、清水河、深圳河、沙湾河五条河流沿线升级改造。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