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移动餐车”首次开进公园

2020年09月04日09:44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移动餐车”首次开进公园

  深圳市首次引入移动餐车进公园。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韩跃武 摄

  9月3日,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通过公开招标引进大型品牌连锁餐饮企业,首次引入移动餐车进公园。目前已在市属公园建有5个轻餐饮服务示范点,分别位于深圳湾公园海风运动广场、中湾阅海广场(地铁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C出口),莲花山公园椰风林、风筝广场,以及园博园南门门区。

  据了解,为了给市民游客带来更优质的游园体验,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不断探索为民服务新模式,于近期在市属公园开创了公园轻餐饮新型服务项目,同时增设智能果汁机、自动售卖机等智慧化服务设施,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的游园需求。

  轻餐饮服务点的经营范围为饮料、咖啡、冰淇淋及小食甜点等。为了保证饮食服务质量和游客服务质量,市公园管理中心要求所销售食品、饮品须符合市场监管部门的保鲜、保质及卫生要求。餐饮点的设计也与公园环境及景观自然融合,并按公园和市场规范要求设置有消费价目牌、垃圾分类投放设施等。

  5个餐饮服务点的营业时间为周一到周五16:00-20:00,周末10:00-20:00。考虑到深圳湾公园周末游客量较大,深圳湾公园餐车周末服务时间延长至22:00。

  明年,轻餐饮服务将向全市公园推广,同时将进一步丰富餐饮品牌,满足市民多样化的餐饮需求。

  近年来,深圳公园不断完善公园内服务设施,高标准地规划设置了智能果汁机、自动售卖机等智慧化的售卖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公园精细化、智慧化服务品质。

  2018年底,市公园管理中心在莲花山公园、儿童乐园、深圳湾公园试点引进了5台智能果汁机,设备内销售果类新鲜,且具备冷藏保鲜功能,受到了市民游客的欢迎。今年,果汁机将在其它市属公园推广,预计于9月中旬在园博园、东湖公园等16家公园新增50台。

  此外,自动售卖机于2016年起进驻市属公园。目前,市属公园内自动售卖机共计85台,市公园管理中心将于年内再增加31台,进一步方便市民游客。(记者 文灿 通讯员 韩跃武)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