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开展政策性粮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0年09月04日09:44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为储备粮“体检”

  深圳市发改委日前下发了开展全市政策性粮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2020年秋季粮油安全普查工作的通知,深圳全市范围内各级地方政府储备粮和中央事权其他政策性粮食(含最低收购价粮、国家临时存储粮、一次性储备粮),以及深圳市异地存储的市、区政府储备粮都将来一次“体检”。

  9月3日,记者从深圳市发改委获悉,此次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政策性粮食管理和监管,及时堵塞漏洞,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具体排查整治内容包括对纳入检查范围的政策性粮食的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全面检视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质量、储存安全、库存管理、销售出库和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其中,在排查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时,将重点排查整治承储企业执行国家有关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法规政策不到位,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风险防控措施、隐患排查机制、应急处置预案不健全等问题。

  在排查各级政府储备粮管理风险隐患时,将重点排查整治储备粮入库质量把关不严,食品安全指标必检制度不落实;轮换管理不规范、执行不严格,擅自动用、转圈轮换、超轮换架空期;管理责任不落实、仓储管理不到位;以企业商业性库存充抵动态储备,存在政策性粮食库存对外质押担保、亏库、粮权纠纷以及政策、法律、经济的风险等问题。(记者 王海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