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开展彩色“学道”试点工程

2020年09月04日14:2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坪山试点彩色“学道”

  新学期开学,深圳市坪山中山小学、中山中学的孩子们意外发现校门口的步行道竟然变成彩色的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透露,这是坪山正在开展的“学道”试点工程。

  据悉,“学道”工程计划以湛蓝色为主色调,通过铺设彩色透水混凝土的方式,在学校门口增设慢行道,并配以彩色标线和地面彩色logo,凸显儿童友好特色,打造安全舒适有趣的学生通道。同时,通过设置风雨连廊连接学校大门与公交站、停车等候区等学生主要集散点,建立起公共交通、步行和骑行的绿色网络体系,改善学生和家长的等候环境,提高出行安全指数。

  “我们采用统一的学童通道标识,通过立柱式交通标志牌、特色护栏、彩喷地面等,形成多维立体的‘学道’视觉识别系统,提高空间辨识度,极其清晰地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已经实施的坪山中山小学、中山中学外,还将在坑梓中心小学开展“学道”工程和风雨连廊建设。(记者 肖晗)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