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名工程”再引入一个国内顶尖名医团队

2020年09月06日10: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肝癌顶尖医疗团队“落户”肿瘤医院

  深圳“三名工程”又引入一个国内顶尖名医团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肝胆外科引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蔡建强教授肝胆恶性肿瘤多学科诊治团队。9月5日,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和赫捷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三名工程”团队启动仪式并揭牌。

  为补足深圳肿瘤治疗的短板,深圳通过“三名工程”引入名院,将新建的肿瘤医院交给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运营管理。3年多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实行“一院两区”的运营模式,通过一体化管理,快速提升深圳院区的医疗水平。该院还引入了10支顶尖的“三名工程”名医团队,同时在南山和宝安组建了学科联盟。

  此次引入的蔡建强教授团队是肝癌治疗的“国家队”,临床和基础研究都居国内领先水平。团队负责人蔡建强教授是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在肝癌治疗领域享有盛誉。该团队引进后,京、深两地将开展医教研全方位合作,助力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肝胆外科达到广东省重点专科水平。(记者 余海蓉)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