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遗嘱库“幸福法宝”上线

2020年09月09日10:0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遗嘱库“幸福法宝”上线

  随着时代发展,观念进步,遗嘱订立愈发受人们重视,而现在“互联网+”催生了遗嘱服务创新探索,带来更多便利。9月8日,深圳遗嘱库发布线上平台“幸福法宝”,连通完善“线上+线下”遗嘱服务。市民通过“指尖”即可快速完成遗嘱预约和相关法律咨询。

  据悉,深圳遗嘱库自2016年成立至今已办理遗嘱登记10028份,年龄最大的订立者97岁,年龄最小的只有26岁。60到70岁订立者最多,占比46%。60岁以下及70到80岁的订立者占比均为21%。80岁以上订立者占比12%。值得注意的是,近3年来遗嘱订立者不断趋向年轻化。2020年,一名出生于1994年的女孩将名下财产留给父母,成为深圳遗嘱库目前最年轻的遗嘱订立者。伴随着立遗嘱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通过互联网了解和咨询相关事宜。

  为顺应时代发展,深圳遗嘱库乔迁新址,提升硬件服务,并通过精心打造的线上预约服务平台“幸福法宝”,搭建“指尖上的法律知识普及平台”,定期更新法治信息、法制讲堂、线上咨询、年会、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等信息,为市民提供便捷舒适、专业高效的“线上+线下”遗嘱办理服务,助力家庭矛盾纠纷的预防和解决,并力争通过“幸福法宝”供给优质创新服务、逐步探索在线订立遗嘱,将深圳遗嘱库打造成为遗嘱行业标杆。

  当天,在30多家社会组织代表的见证下,深圳遗嘱库获授牌“深圳市社会组织党校教学基地”。近4年来,“爱的传递——深圳遗嘱库公益服务进社区”走进了全市10个区65个街道298个社区,开展了561场公益活动,为超过25000个家庭提供了公益服务,发放了各类公益普法宣传册超过3万本。

  “幸福法宝”上线后,市民可关注深圳遗嘱库微信公众号或搜索“幸福法宝”微信小程序参与互动交流。(记者 张玮玮)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