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教师节慰问信

2020年09月10日08:3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教师节慰问信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

  四十年沧桑巨变,四十年桃李芬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你们为深圳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40年来,深圳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方兴未艾,完成了从农村教育到城市教育的历史性转变,实现了从传统教育到现代化教育的历史性跨越,书写了人才兴教、以教强市的精彩篇章,为特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深圳教育40年取得的优异成绩,是一代又一代来自五湖四海的高素质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成果,你们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教书育人岗位,以奋斗姿态投身于抗疫复学复课工作之中,创新运用空中课堂等形式为学生授业解惑,有力保障了全市230万学生“停课不停学”、平安健康重返校园,使校园重现生机与活力。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当前,深圳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一流的城市必须有一流的教育。我们要在教育事业发展上先行示范,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有深圳特色、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践行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完善优者从教、教者从优的体制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特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队伍,推动深圳教育继续在全国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0日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