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区举行活动热烈庆祝教师节

2020年09月10日08:3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各区举行活动 热烈庆祝教师节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深圳市各区纷纷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南山:表彰“功勋班主任”成亮点

  “南山教育成为南山区最为生动的民生写照、最为闪亮的‘金字招牌’。”9月9日上午,在南山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表示,这块“金字招牌”,是区委区政府尊师重教、倾心打造的结果。

  会上对南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表彰“功勋班主任”是南山区今年教师节的一大亮点,是南山教育的创新举措。今年,南山区教育局开展了“功勋班主任”评选与表彰,评出了连续担任班主任年限超过30年,且在南山任班主任年限超过25年(且近三年担任过班主任)的28位教师。这一举措温暖鼓舞了几十年如一日在一线默默无闻倾力奉献的广大班主任。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大冲学校黄秀娟作为南山首批“功勋班主任”代表在会上发言。她表示,30年的班主任生涯,让其渐渐明晰了自身的定位,即努力做班级活动的策划者,打造学生的精神家园;努力做学生心灵的摆渡人,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做专业成长的反思者,与学校一同发展。

  福田:3648名教育工作者受表彰

  9月9日,福田区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向辖区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等领导出席会议,与优秀教师代表共度节日。

  3648名教育工作者受表彰。据悉,福田区有2万多名教职员工,在校(园)中小学生幼儿20多万人。本次大会表彰了48名荣获市级荣誉的教育工作者和10名优秀法制教育工作者;表彰了3590名荣获区级荣誉的教育工作者,包括731名区“优秀班主任”、59名 “帮扶支教先进个人”、10名“福田区年度教师”、10名“在线教学先进个人”、10名“抗疫志愿者先进个人”和2400名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以及286名“满30年教龄教师”。

  龙华:为600多名教师“云颁奖”

  9月9日上午,龙华区在龙华高级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九月颂歌·致敬教育之光”。龙华区相关领导及区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教育系统教育工作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2020年“感动龙华校园人物”“龙华区年度教师”共12位教师通过舞台剧的表演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并接受颁奖。他们闪耀着的“教育之光”“未来之光”“心灵之光”“希望之光”“战疫之光”“坚守之光”,是15000余名龙华教育人的优秀代表。

  因疫情防控原因,龙华区教育局为不能前来现场领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颁奖”,向获评市、区先进的25家单位和657名优秀教师进行云端授奖。

  大鹏:将形成完整国民教育体系

  9月9日,大鹏新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及新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区优秀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新区对2019至2020年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目前,深圳海洋大学落户水头片区,着力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海洋大学,新区将形成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完整国民教育体系。据了解,大鹏新区现拥有特级教师7名;拥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235名,其中博士研究生25名;培养区级及以上名校长、学科带头人等名师48人;建立名师工作室累计达到23个,成员250余人,覆盖幼儿园到高中等各学段;民办学校实现零的突破。(记者 包力 刘虹辰 徐丽 肖欣静 张妍 通讯员 颜慧敏 吴军)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