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未发生一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2020年09月11日08:3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未发生一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9月10日发布数据:2月27日至9月7日,深圳口岸入境重点旅客142518人次,其中深圳湾口岸入境重点旅客128265人次,机场口岸入境重点旅客14253人次,跨境货物运输2811694车次,全部人员均实施入境疫情监测、体温检测、健康申报、流行病学调查,落实核酸检测全覆盖,实现无缝对接、闭环运作,累计安置入境人员达133029人。

  记者9月10日从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获悉,截至近日,深圳市没有1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就是境外输入二代病例,也即我国密切接触者被传染发病),工作人员“零感染”、核酸检测“零失误”、现场管理“零事故”,为这座口岸城市交出了疫情防控的“深圳答卷”。

  深圳外来人口众多、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经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有15个,海陆空铁口岸俱全,出入境旅客占全国总量近四成,防控对象类型复杂,处于高风险口,疫情防控挑战压力巨大。外防输入是对口岸管理体系和应对能力的一次严峻挑战和深度检验。

  在对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的闭环管理中,对司机开展核酸检测全覆盖,成功应对平均每天约2万人次跨境货车司机疫情管控;针对跨境学生,明确家长、社区、学校、跨境接送公司及海关口岸检疫5个方面责任,有效保障深港两地跨境学生复课,无1例病例发生。(记者 董芳芳)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